據新華社電 4月27日至3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考察工作期間,深入天山南北的田間地頭、工廠車間、農戶家中調研,有關重要講話使當地各族幹部群眾倍受鼓舞,紛紛表示要為建設團結和諧、繁榮富裕、文明進步、安居樂業的社會主義新疆而努力奮鬥。
  在走訪喀什地區疏附縣托克扎克鎮阿亞格曼乾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家時,習近平總書記詳細瞭解了一家人的生產生活情況。阿卜都克尤木·肉孜回憶起當時的情景依然十分激動:“沒想到總書記會到我家來。他問我們是不是享受到了國家的惠農政策,我告訴他我們買播種機、收割機都享受了補貼。現在生活好了,我打算用這些農機具幫助村裡的貧困農民免費做農活兒。”
  阿卜都克尤木·肉孜的父親回憶說:“我看到一輛車停在家門口,然後總書記下車向我走來,我當時就愣住了。直到他跟我握手,我才回過神來。總書記和我的兒子、兒媳打了招呼,看了我的果園,問我們種了什麼。”他表示,總書記的關心讓我們對生活更有信心。
  考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堅定不移實現新疆跨越式發展,同時必須緊緊圍繞改善民生、爭取人心來推動經濟發展。發展要落實到改善民生上,落實到惠及當地上,落實到增進團結上。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在新疆企業中引起熱烈反響。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欣表示,現在是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最好最快的時期之一,是全疆各族群眾得到實惠最多的時期之一。作為全國氯鹼行業龍頭企業,我們1萬多名各族幹部員工將進一步行動起來,堅定“熱愛偉大祖國,建設美好家園”的決心,增強後發趕超的信心,打牢“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思想基礎,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斷促進民生改善、積极參与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等方面,發揮國有大型骨幹企業的帶頭作用,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在服從和服務於國家和自治區發展戰略中實現企業健康發展,把新疆建設得越來越美好。
  習近平總書記在考察期間同新疆宗教界代表人士進行了座談併發表重要講話。回想起和總書記的座談,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院長阿不都熱克甫大毛拉說:“我向總書記彙報了新疆當前的發展狀況,尤其是貫徹黨和國家的宗教政策所取得的新成就。”
  阿不都熱克甫大毛拉表示,當前黨和國家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是新疆各族群眾生活幸福、信仰自由的保障。他說:“我能夠充分體會到,黨中央是實實在在關心著全疆各族人民、關心廣大穆斯林群眾、關心我們的宗教生活。”
  習近平總書記在喀什調研期間,慰問看望了喀什市公安局乃則爾巴格派出所的公安幹警。乃則爾巴格派出所所長阿爾肯·吐拉克說:“我們向總書記彙報了日常工作情況和警務管理模式,總書記很親切、很和藹,和我們聊工作、聊生活,我們感到很溫暖。”
  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時強調,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關係全國改革發展穩定大局,關係祖國統一、民族團結、國家安全,關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反對民族分裂,維護祖國統一,是國家最高利益所在,也是新疆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學習了總書記的講話精神後,乃則爾巴格派出所全體幹警表示,要堅決維護好當前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大好形勢,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以震懾敵人、鼓舞人民。
  乃則爾巴格派出所位於喀什市城鄉結合部,周邊與商品批發市場毗鄰,轄區流動人口眾多、治安形勢較為複雜。阿爾肯·吐拉克表示,我們基層民警會按照總書記的要求,提升動態化、信息化條件下的公安基層工作水平,讓轄區群眾更加安心、滿意。
  參加完1日早晨新疆財經大學全校師生升國旗儀式的經濟學院副院長蒙永勝說,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疆體現了對新疆的重視。我們高校老師守土有責,要做好本職工作,讓講堂成為維護民族團結、祖國統一、反對分裂的堅強堡壘。新疆各族人民有信心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最終實現跨越式發展的目標。
  (原標題:把新疆建設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40maai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